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思明区“四举措”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时间: 2018-08-14 09:35

  一是落实人才新政聚才。贯彻落实“人才新政45条”,2017年7月至2018年3月引进博、硕士人才363名,兑现补贴金额1110万。2017年度转入毕业生档案约3400份,区属企业接收毕业生达827人,目前保管毕业生档案约1.5万份。

  二是立足公共服务帮才。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作解答,开展毕业生就业实名制登记,采用“信息共享+精准帮扶”的工作模式,全年新增和更新毕业生就业数据2370人,提供毕业生就业服务3500人次,收集发布毕业生就业岗位12300余个。开展毕业生职业见习活动,从22家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征集见习岗位46个。

  三是提供创业平台助才。发挥思明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功能,聘任教授、专家、企业家等61人为基地创业导师,入驻企业共16家。与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签订合作协议,举办“思明区大学生创业沙龙”活动2期、专题讲座3期,300名创业青年参加,新引入创业项目15个,大学生创业带动毕业生就业100余人。

  四是积极筹划工作招才。做好企业招收本区应届毕业生社保补贴和大学生创业补贴政策的宣传;抓好街道的“导师窗口”、“导师信箱”、“一对一”创业服务延伸全覆盖工作;筹备下半年2场“校企对接会”和企业进校园的“校园直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