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海沧区人社局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取得成效
时间: 2019-04-15 09:16

  一是加强监管,源头治理。规范劳务派遣业务许可,对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定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确保企业按照许可范围及有关规范开展业务,加强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监管。

  二是宣传普法,规范求职。下派业务骨干、法律宣传志愿者在节后招工旺季每天到新阳人力资源市场驻点,免费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培训、社保、维权”等劳动保障咨询一站式服务。为求职者提供求职指导和政策咨询400余人次,发放劳动普法宣传材料1200余份。

  三是联合执法,重点打击。针对流动人口集散地、自发形成的人力资源交易场所等重点区域,联合公安、城管、街道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无证照或超范围经营、坑骗求职者财务的“黑中介”重拳打击,出动执法人员129人次,检查职业中介机构8家,依法取缔无证经营职业中介摊点46家,收缴违法招工广告300余份。海沧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连续第二年获评2018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绩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