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思明区三举措确保第一季度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形势平稳
时间: 2019-04-28 08:41

  一是积极宣传发动。下发《厦门市思明区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举办10场以“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现场咨询72人次,提高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普及程度。

  二是组织联合检查。联合区建设局质监站对辖内35个建设工程项目(其中政府投资工程项目19个)开展3轮检查、巡查和“双随机”抽查,政府及国有企业均未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三是及时化解欠薪。对欠薪违法行为实施集中整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优化投诉举报流程,实行案件即接即处。一季度处理欠薪案件268件,涉及人数373人,涉及金额301.42万元,出警处置突发群体性劳资纠纷13起,涉及人数294人,涉及金额1277.0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