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湖里区东西部对口扶贫劳务协作取得明显进展
时间: 2019-12-19 17:15

  一是发掘岗位,提前沟通。积极走访湖里辖区企业,新增挖掘一家招工企业绿百合食品有限公司。共收集4家企业约300个门槛较低、待遇较好、更适合东乡人员务工的岗位,提前与临夏东乡县人社部门沟通联系,尽早宣传推广。

  二是以老带新,正面宣传。邀请厦门睿和电子有限公司和厦门港务服务有限公司的东乡籍老员工共赴招聘现场“现身说法”,大力推介湖里区良好的务工环境,加大外出务工脱贫的宣传引导,提高东乡基层群众对扶贫招聘会有关信息和湖里区务工环境等的知晓率,进一步激发东乡务工人员的应聘积极性。

  三是传导压力,深入基层。东乡县人社部门按镇(乡)、村逐级分解劳务输转任务,建立每日通报制度,层层传导压力,提高一线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有效增加了招聘对接成功率。8月初,湖里区人社局组织辖区企业赴临夏州东乡县举办招聘活动,目前已有95名东乡务工人员顺利抵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