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湖里区劳监大队严肃整治非法使用童工
时间: 2020-02-03 11:02

  一是加强法规宣传。通过设点咨询、送法上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重点向城乡结合部的拉面馆、小吃店、美发店、洗车场、汽车维修厂等私营企业、个体户宣传《禁止使用童工规定》,共举办宣传咨询23场,发放材料4.37万份。

  二是加强重点排查。组织劳动保障监察一、二级网格员对大型商圈餐饮娱乐行业企业及公共场所周边的拉面馆、小吃店、美发店、洗车场、汽车及电动车维修店等开展拉网式排查,一旦发现无合法身份证件人员的,及时责成清退并进行重点盯防,共排查用人单位1128家。

  三是加强劳动执法。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出动了检查人员46人次,检查重点企业及个体户156家,并加大举报投诉案件处理力度。今年共查处非法使用童工案件4起,清退童工4人,罚款3.5万元,有效打击了非法使用童工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