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厦门市湖里区人社局三举措积极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时间: 2020-03-20 17:11

  为推动落实疫情期间广大用人单位和在建工地诚信守法经营,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根据省、市治欠办学习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工作部署,结合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厦门市湖里区人社局通过走访企业送法上门、网上新媒体宣传、深入工地张贴等途径,确保《条例》宣传贯彻到位,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发动全区开展宣传。湖里区治欠办组织编印了《条例》单行本及宣传画、宣传折页共2.5万份,向区治欠办各成员单位、各街道下发通知,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属地责任,要求结合实际在主流媒体、网上新媒体及复工复产的建筑工地和企业开展宣传。

  二是加强线上线下宣传。线上在湖里区政府官网和“湖里人社”、“湖里总工会”、“湖里公共法律服务”等微信公众号,发布《条例》;线下按照我区实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特派员制度,开展“千名干部深入万家企业”活动的安排,组织特派员入企走访宣传,在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和《企业复工复产省市区有关政策资料汇编》的同时,向企业发放《条例》,引导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诚信守法经营,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

  三是开展正反典型案例宣传。湖里区治欠办根据连续三年通过书面审查、双随机抽查及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等情况,评价出2019年度企业劳动保障(含工资支付行为)守法诚信A、B、C三个等级企业。对评为A级100多家的守信企业将予以激励,对评为B级的1家失信企业和C级7家的严重失信企业将推送到信用平台实施联合惩戒。同时,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1起并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推送到信用中国(福建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