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海沧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助力安思尔恢复生产
时间: 2020-04-01 16:10

  一是深挖本地劳动力。充分动员各街道、海沧区妇联、海投及城建集团等国有企业,积极发动各个村居的本地劳动力,挖掘有经验的车工到安思尔应聘,2天内共动员132名参加应聘。为加快企业面试,提高通过率,海沧区人社局派人对有意向应聘人员进行初步筛查,加快企业恢复生产的步伐。

  二是广泛宣传招聘岗位。通过央视新闻频道、厦门日报、今日头条、市人社局官方微信、厦门市总工会官方微信、今日海沧等多家媒体进行广泛发动,为安思尔公司征集熟练工,累计接受群众电话、微信咨询上千人次,为企业推荐了338名有意向的员工,经面试累计录用191人。

  三是开展用工调剂。通过市人社局协调宝姿、博格步等同行业的纺织企业开展用工调剂,支援安思尔31名熟练技术工。

  四是包车接回返岗员工。主动与企业对接,为省内26名员工返厦提供协助,采取“点对点”包车接回的方式,派出专车赴漳州、龙岩等地接员工返岗,支持企业复工。

  五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安思尔春节期间恢复生产的员工,除企业依法正常发放节日薪资外,海沧区给予每人每天500元补贴,并出台在疫情防控期间新招聘的熟练工给予每人每天100元额外工资补贴的政策,激发了企业员工复工复岗和社会人员报名应聘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