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湖里区人社局精准施策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5-22 03:24

  一是实施服务企业特派员和人社专员制度。全局干部化身特派员,实地走访了396家企业,认真听取企业反映问题困难837个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对辖区50人以上1209家企业实施人社专员服务,组建微信群,开展用工服务、政策宣传、答疑解惑。

  二是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督促复工企业落实“五个有”(有防控组织机构、有防控实施方案、有员工名单、有信息登记台账、有隔离场所防控物资和员工防护用品)。

  三是加快政策宣传和兑现。多途径开展惠企政策宣传,发送邮件80.4万多封,短信119.4多万条。兑现稳岗补贴2058万元,新引进人才和新引进台胞生活补贴528万元,核实春节用工奖补资金648万元,办理2398家次企业缓缴社保费4626.72万元。

  四是帮扶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推出厦门市人才网湖里专场招聘会、智联线上专场招聘会和湖里区企业复工招募平台,架起线上“招工引才”的桥梁。发动辖区29家劳务派遣公司,积极对接江西赣州、云南曲靖、甘肃东乡等劳务协作基地,推动跨省劳务协作。解决员工返岗难,包机接回甘肃东乡员工82人,包车接回省内员工358人,为5901名员工报销返厦交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