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海沧区人社局汇聚正能量 助力鹭岛“六连冠”
时间: 2020-09-22 15:24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创建工作落实。传达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逐条逐项学习研究《全省文明城区测评体系操作手册材料申报任务分解表》,对标对表,落实创城任务分工;结合全年文明创建工作计划、“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活动和“向林志强同志学习”专项活动,统筹规划,“平”“战”结合,创新载体,确保创建工作规范有序;弘扬新风正气,制作更新文明宣传海报;开展“爱岗敬业·人社之星”评选活动,挖掘和推荐人社系统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履职尽责创先争优,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二是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巩固厦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先进成果,推进市级“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建设,8月以来组织68名志愿者深入包干道路嵩屿中路开展“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活动11场次,捡拾道路垃圾、烟头,沿路劝导不文明行为,对照文明城区创建标准,常态化开展日常检查;组织30名党员志愿者到地铁2号线马青路、海沧行政中心等重要站点维护出入口秩序,劝导文明乘车、佩戴口罩;组织开展义务献血活动,奉献爱心。

  三是坚持创建惠民,推进“爱心厦门”建设。一是落实“双报到”,到海农、海兴、海发、北附小、莲花等5个文明共建社区报到,100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并主动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志愿活动85人次。二是开展帮扶慰问,局领导带队,走访慰问抽调支援街道、酒店等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志愿者3批次;开展“爱心厦门”结对走访活动8场次,送去价值约1600余元的慰问品;慰问全区住院、死亡退休人员,开展为退休老人送“福”字活动;举办心理讲座2场次。三是开展“三进三送”活动:送法律进企业,7月以来走访6家生产企业开展劳动关系检查和劳动用工政策法律咨询,走访全区建筑施工项目,开展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检查;送政策进社区,4月以来举办人社大讲堂8场,为就业困难人员推荐岗位659个;送服务进家庭,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海沧农场和第一农场设置临时工作点开展养老保险补缴,6月以来为902名农场职工办理社保补缴,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助力疫情防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大楼内部、地下停车场、广场绿化带及卫生死角开展巡查,针对发现问题加强卫生清洁,每月进行1次四害消杀,确保办公场所环境整洁有序;台风“米克拉”应急响应结束后第一时间前往嵩屿中路、人力资源大厦周边开展道路清洁、环境秩序恢复工作;每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文明共建社区,参与“清洁家园”活动18场7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