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集美区人社局“四度”送培训下乡
时间: 2020-09-30 15:25

  根据后疫情时代就业出现的新业态,集美区人社局以镇街为办班主体,依托定点培训机构,推出新媒体运营等新培训项目来催生更多微观经济主体,将培训服务主动深入各镇街,培育更多跨界融合、面向未来的就业创业渠道。

  一是培训有广度。通过招生广告、“天下集美”微信公众号、短信群发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培训宣传。针对后溪、灌口两镇交通不便实际,送“训”下乡,设立村部培训班,让农民享受“家门口”的免费技能培训。

  二是供求有精度。对接全市定点培训机构,结合实际需求,推出保安员、创业培训、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出租房智能管理、电子商务、直播技能、保育员、早教、美容美发、中式面点、育婴技能、养老护理、家庭服务、酱腌菜制作等多样化培训项目,为农村重点就业群体提供“点单”式服务。

  三是帮扶有力度。支持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参加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对符合条件的按照文件精神给予生活补贴300元,预计补贴19万元。

  四是对接有深度。以田头村作为蓝本为村民精心打造新媒体技能运营、农家乐智能、观光农业技能和创业等4个特色培训项目,有力促进农民转产就业。年初至今,集美区人社局已开展重点群体项目制培训33期,培训学员117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