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思明区创新人才机制成效显著
时间: 2020-12-31 09:04

  一是创建服务平台。搭建“思群贤,明未来”网络招聘服务平台,分设校园专场和社会专场,精准覆盖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省内外52所高校。634家企业参与,发布3188个岗位,吸引3255位人才报名、投递3788份简历。

  二是创新服务机制。积极配合思明区委组织部,创新CSO携手CLO人才服务机制,创立福建省首家“扎堆”人才社区,立足思明区产业发展,围绕人才“引、育、用、留”各环节,以“人才服务月”为契机,开展“千名CSO服务进万企”活动,目前已成立首批2000余名CLO队伍,开展政策宣讲100余场次,走访企业12813家,解决企业诉求1648个。

  三是创办服务项目。创办“启航之旅—2020年厦门市思明区大学毕业生职业技能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围绕职业化心态培养和职业竞争力提升两大训练目标设置课时40节,已举办2期,参训53人,实现50人就业,3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