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思明区多举措实现重点群体就业稳定
时间: 2020-12-31 09:08

  一是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落实实名就业服务、提供就业服务“温情包”、加强“就业红娘”一对一帮扶,全力促进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发动国有企业拿出新增岗位不低于50%的比例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挖掘机关事业单位编内和非在编岗位209个300人,挖掘“互联网+”、平台经济等新业态企业毕业生岗位3000余个,挖掘高校应届毕业生见习岗位131个。

  二是全面兜牢困难群体就业。搭建区街社区三级联动网络,积极开展“112”精准就业帮扶服务,形成政策扶持、就业援助、鼓励创业、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四位一体”就业帮扶机制,目前共帮助思明区户籍失业人员再就业42370人,困难人员就业3728人,全市目前排名第一。

  三是全心助力临夏贫困人员就业。深入挖掘接收企业,组织多家重点企业赴临夏开展现场招聘10场,提供岗位5330个,实现稳定就业满3个月建档立卡人员529人,完成全年指标数的112.55%,向临夏地区定向推送4期2000余条就业岗位信息,实现临夏东西部扶贫就近就地就业建档立卡人员2120人,完成全年指标数的163.83%,实现临夏、彭阳两地贫困劳动力在我区稳定就业,两项指标均位列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