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湖里区人社局推进根治欠薪源头治理
时间: 2021-05-13 10:32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源头治理。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集中排查工作部署会和在建工程项目根治欠薪推进会。积极落实在建项目常态化监管机制,成立专班对新开工的10个工程项目逐一规范化指导纳入常态化临客,每月动态检查排查,从源头规范治理。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注重网路宣传。在区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开辟根治欠薪信息专栏,及时发布根治欠薪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

  三是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排查隐患。在南山学校项目部组织辖区项目项目经理及劳资专管员的现场指导培训。加大在建项目施工单位的集中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四是加强联合执法,快速化解纠纷。做好迎接“国考”准备,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和在建项目根治欠薪全面排查行动。针对上级通报的问题,由各项目监管责任人实时跟进,重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消除拖欠工资隐患。积极开展简易劳资纠纷处理,及时维护企业和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