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思明区人社局学党史办实事稳就业保民生
时间: 2021-07-15 17:40

  一是确保就业稳定。通过外出招聘、劳务协作、项目制职业技能培训和“112”精准就业帮扶,深入推进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1-6月,思明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546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4627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452人。

  二是创新引才模式。开展云端招聘会,拓宽企业用工渠道,举办“百城千校万人”厦门重点行业企业思明区专场招聘活动,组织重点企业美亚柏科、吉比特、四三九九开展“人才登鹭C位无限”直播带岗引才活动。根据就业系统显示,截至6月30日,405家重点用工企业登记在职职工148858人。

  三是服务企业用工。快速审核兑现社保补差、社保补贴、企业稳定就业补贴等就业优惠政策,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高效服务。通过对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的问卷调査,40家企业返岗率为97.85%,其中10家规上企业返岗率98.35%,重点企业返岗率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