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湖里区人社局三举措加强诚信宣传引导企业守法经营
时间: 2022-06-30 09:13

  一是组织编印劳动保障诚信宣传资料。组织梳理近年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劳动保障(工资支付)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等方面的法律规定、司法解释、有关文件和案例,汇编2本工资支付行为诚信宣传系列手册,供企业和劳动者学习,共编印1万本。同时编印禁止使用童工宣传海报5000份,修订《根治欠薪政策法规汇编》。

  二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诚信宣传。利用“湖里人社”微信公众号推送诚信相关推文,办事大厅电子显示屏播放诚信标语、视频,在办事窗口放置白鹭分宣传册,下社区设点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营造诚信氛围。5月份以来,共微信推文6篇,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69条,现场接受咨询投诉226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三是组织开展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共评价出A级(守信)单位268家,并列入守信红名单;B级(一般失信)单位1家;C级(严重失信)单位5家,并列入失信黑名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上报市人社局向社会公告,并同步推送至信用中国(厦门)平台及有关单位,对“守信红名单”实施守信激励,“失信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同时,在区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2起劳动保障违法用工行为,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劳动保障监察的针对性和执法效率,提升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诚信守法经营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