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场专题研讨
时间: 2019-07-18 08:37

  7月13日上午,市人社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场专题研讨。

  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16人围绕“如何担使命”,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坚持真抓实干,切实改进作风,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开展交流。

  吴新奎在题为“聚焦发展、聚焦民生、聚焦合力”的交流讲话中指出,当前,市委市政府已经对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了全面部署,人社部门如何作为、人社系统的干部如何作为,是担当使命最现实的课题。希望大家一起继续聚焦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服务实体经济;继续聚焦民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提高民生保障和服务水平;继续聚焦合力,为厦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动员和团结更广大的力量。

  吴新奎强调,“担使命”要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作表率。要讲究“认真”二字,认真做事、认真做人。杜绝“出工不出力、走形不走心,只重形式不重内容,把工作干成做样子、走过场的假把式”,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

  在研讨会上,还专门组织学习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省委巡回指导组刘新副组长的讲话以及市委巡回指导组在我局调研检查时的要求,对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