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场专题研讨
时间: 2019-07-23 16:06

 

 

 

 

  7月20日上午,市人社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场专题研讨。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主题教育办文件等。

  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找差距”,结合本职工作,就加强政治建设,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吴新奎在小结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找差距”是很关键的环节,问题导向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从找差距开始,要在“找差距”上不断下功夫。

  一要认识到位,态度端正。找差距要有紧迫感、责任感,要有勇气和诚心。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把“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的要求内化于心,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

  二要对标对表、全面查找。要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查五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指出的四大问题、市委提出的“小富即安”、小岛意识、危机感不强、争先进位精神缺乏等方面的问题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点出的16个具体问题对照检查找差距;要围绕学习《党内重要法规汇编》、执行党内重要法规情况,围绕近三年市委巡查、主体责任检查中市委和上级组织指出的问题以及近两年党组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反映出来的问题对照检查找差距;要围绕党组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要求和身体力行情况,围绕本次主题教育调研、征求意见建议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对照检查找差距。要全面查找个人自身、所领导的单位或所分管的单位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反腐败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和差距。

  三要增强信心、积极向上。反思是进步的开始。面对问题、面对差距,要增强信心,积极向上。要发扬我们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优良传统和优势。要健全并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以“三个区分开来”为指导,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要轻装上阵,对工作中的失误错误及时补救,大家一起改进提高;对因政策滞后、授权不足、情势紧迫而导致的失误要客观对待,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勇于尽责者负责,人人都成为深化改革的促进派、推动发展的实干家。要坚持落实“五个相统一”,不能因为党内存在问题就削弱甚至否认党的领导,要坚持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解决好党内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放开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手脚,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要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既靠党组织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更靠党员、干部自觉行动、主动检视自我,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

  吴新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充分发挥党组成员、中层骨干以上率下的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以上率下找差距,以上率下推动工作,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把人社系统的“三服务”工作做得更好、更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