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厦门市、临夏州两地人社局召开劳务协作座谈会
时间: 2019-08-01 15:51

 

 

 

 

  7月25日上午,市人社局与临夏州人社局联合召开扶贫劳务协作示范企业和优秀来厦务工人员座谈会暨劳务协作推进座谈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奎,临夏州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俊,以及玉晶光电等13家示范企业和马刹巴等6名优秀员工代表参加会议,市人社局副局长彭新良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表扬了13家厦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示范企业和56名优秀临夏来厦务工人员。示范企业分别就留人用人、员工保障服务等工作分享了经验做法;优秀来厦务工人员畅谈在我市的工作生活体会。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文俊对厦门接收临夏籍员工务工的企业表示感谢。指出,厦门的接收企业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出台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对临夏来厦务工人员提供了人性化的关爱;鼓励临夏来厦务工人员继续踏实努力,继续安心在厦门就业、创业,最终实现脱贫致富。李文俊强调,临夏州人社局将与厦门人社局不断深入合作,希望厦门的接收企业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对开发不同区域的劳动力,加大招聘力度。

  吴新奎表示,东西部劳务协作对口帮扶,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打好脱贫攻坚战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接收企业、临夏务工人员和两地人社部门因为共同事业、共同目标走在一起。厦门市人社局将坚持以目标为导向,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厦门市委、市政府,临夏州委、州政府的具体安排,加强与临夏州人社局的协作协同,稳步推进劳务输转和职业技能培训,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吴新奎要求,厦门接收企业要继续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重视关心临夏员工在企业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员工反映的困难问题,树好示范企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