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局党组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
时间: 2019-08-09 09:55

  8月5日下午,局党组召开会议,组织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精神、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文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

  二要着力履行人社职能。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全面部署,全市招商大会、全市“三高”企业发展大会的具体要求,发挥好人社职能作用。要全面推进、突出重点、突破弱项,把重心放到抓统筹、抓机制、抓落实、抓推进上。要重点做好人力人才资源开发工作,抓紧落实基地城市和基地院校的工作方案,开展城市品牌宣传,加快提升集中发布平台。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提升政企互动平台功能,梳理政策宣传推介清单,进一步做好企业需求开发,完善建立需求申报平台。要重点服务好人才群体,落实留才工程,梳理人才群体相关的政策宣传清单,完善建立人才需求申报平台。要进一步加强厦台人力资源合作、加快完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加快乡村振兴方案的实施和困难群体实名制管理服务落实。要加强专项资金监管,所有专项资金使用都要纳入审计,做到审计监管全覆盖。

  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检视、整改工作,抓好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交流,筹备局党组与驻局纪检组联席会议,组织党史、中国史学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