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场专题研讨
时间: 2019-08-30 15:49

  

  8月24日上午,市人社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场专题研讨。党组书记、局长吴新奎主持研讨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委主题教育办通知要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围绕如何抓落实,交流了关于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的心得体会。

  吴新奎指出,局系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参加党组主题教育的30多位同志学习态度认真,贯彻上级要求到位,取得了一定成果。体现在大家的思想认识有提高、精气神有提升、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识有加强;一批重点工作加快研究、加快推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三服务”的重点进一步突出、工作思路进一步清晰。

  吴新奎强调,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学思践悟指导实践,强化真信笃行推动工作。要始终把“抓落实”作为落脚点。全体同志要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把主要的心思、精力放在工作上,面对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要想方设法,勇于攻坚、大胆创新,对标先进、追求卓越。

  要坚持从高标准、从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树立示范、表率、模范形象,发挥带头作用。在思想认识问题上,要牢记政治要求、宗旨要求、责任要求。在能力提升问题上,要把了解政策、掌握政策、应用政策与创新政策有机统一,有领导、团结、带领队伍的能力,有服务群众需求的能力,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在守住底线问题上,要牢记“六大纪律”,把每个党组织的功能建设作为重点,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在锤炼作风方面,要坚持钉钉子精神,以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韧劲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推动工作。

  要持续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见进度、见质量、见成效。要坚持用主题教育的“十二字”总要求来评价工作,进一步梳理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重视防范廉政风险、业务经办风险、资金风险、效能风险。

  会议还对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党组民主生活会、局属单位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