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会议研究加强审计工作
时间: 2019-09-24 15:19

  市人社局近期召开局务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研究加强审计监督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增强依法履职、主动接受审计监督的自觉性,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审计和突出重点并重,强化标本兼治,加大对专项资金和下属事业单位审计力度。要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力度,狠抓问题整改,对下属单位的审计报告要及时提交局务会议通报,确保审计整改实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注重抓早抓小,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突出源头风险控制,加强顶层设计,堵塞制度漏洞,加快推动业务办理流程的信息化管控监督,促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厦门市人社系统业务自助服务终端管理暂行办法》《厦门市产教融合企业创新示范基地认证办法》《市人社局规范性文件评估审查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