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竞赛
时间: 2019-10-10 15:12

  

 吴新奎局长致辞

  

 比赛现场

  

领导吴新奎为冠军颁发荣誉证书

  

 领导陈国栋为亚军颁发荣誉证书

  

领导彭新良为季军颁发荣誉证书

  

领导陈本杰为优胜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领导吴目国为优胜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合影留念

  9月29日下午,市人社局在厦门技师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竞赛。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奎出席活动并致辞,局领导班子成员陈国栋、彭新良、陈本杰、吴目国出席活动。

  今年2月份,人社部决定在全国人社系统组织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我市人社系统迅速掀起“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热潮,各单位坚持练为基础、以比促练、以练保用,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结合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要求,推动参与人员全覆盖、业务内容全覆盖,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提升了业务政策应用能力、业务操作能力、全科受理能力、规范服务能力、应急处理能力等“五种能力”,有效促进了业务发展和队伍建设。在人社部比武练兵平台线上学习中,我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学习积分和答题成绩,始终处于全省领先地位。

  吴新奎在致辞中要求,全市人社系统的干部职工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政策、学业务、学本领,转理念、转机制、转作风,提高效能、提高效率,提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质量和水平,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认真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想为、善为、敢为上下功夫,努力提升“三服务”工作成效,把发展第一要务、把国家赋予厦门经济特区的使命、把市委市政府交给人社系统的任务落实好。希望全市人社系统各级各部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想为的自觉,锤炼善为的本领,激发敢为的动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做出人社系统更大的贡献。

  本次竞赛,由市人社局、各区人社局组成8支参赛队伍,从全市人社系统选拔32名优秀选手参赛。竞赛题目以“三服务”为主题,形式多样,包含必答题、抢答题、风险必答题、风险抢答题。题目内容涉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党建工作”等方面知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湖里区人社队获得冠军,翔安区人社队获得亚军,思明区人社队获得季军,市人社局一队、集美区人社队、市人社局二队、海沧区人社队、同安区人社队获得优胜奖。颁奖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共同为祖国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