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在福州举行
时间: 2019-10-12 11:02

  

  10月10日上午,由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主办,福建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承办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福建站)在福州举办。厦门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国栋、市企联副会长林文俊、市总工会、市企联、市、区工商联、各区人社局以及各企业代表通过视频在厦门分会场参加活动。

  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全国工商联法律部副部长、全国巡回演讲第四组组长王洪武出席活动,活动由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执行主席洪长春主持。

  演讲活动上,河南圆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牡丹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珠海泰坦新动力电子有限公司、福建省祥鑫股份有限公司、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和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的代表分别分享了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中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演讲结束后,厦门的参会人员纷纷畅谈感受。厦门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联维权部主任吴莎娜认为,领导重视是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前提,凝聚人心是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关键,措施落地是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保障。他们会认真总结企业的典型经验,广泛宣传,继续深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同安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委员杨成伟表示,巡回演讲活动深入人心,学习到了兄弟企业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宝贵经验,也为今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树立新的榜样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