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第一届暨厦门市第十九届创业项目推介会在厦门举行
时间: 2019-12-09 16:20

  

 

  

市人社局彭新良副局长致辞 

  

  12月3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第一届暨厦门市第十九届创业项目推介会在厦门举行。市人社局彭新良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漳州市人社局吴苏武副局长、泉州市人社局李向阳副调研员、三明市人社局陈永连副局长、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办公室方志坚、龙岩市人社局谢晋芳出席活动。

  推介会重点针对创业潜在群体,结合当前市场创业热点,共计推介项目119个,其中厦门市项目80个,漳州、泉州、三明市各10个,龙岩市9个。推介项目涵盖电商计算机服务业、教育咨询业、社区服务业、制造加工业、农、林、牧、渔业等,推介项目种类多、质量好、适用性强。推介会主要有四个亮点:

  一是突出协同发展理念。创业项目推介会作为厦门市人社局大众创业服务品牌活动,首次与漳州、泉州、三明、龙岩人社部门联袂举办,五市携本市优质特色项目现场展示推介,共享创业资源,推动共同发展,发挥互补优势,提升协同发展水平。

  二是突出创业项目特色。推介项目是闽西南五地市在前期项目广泛征集基础上,通过层层筛选评定产生的,项目特色明显。一是突出了“互联网+”特色。推介项目中约有三分之一的项目为电商、计算机服务类热门项目,这些项目通过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平台等手段,让传统行业焕发出新的生机;二是突出了“绿色共享”理念;三是突出了“合作方便”模式,有技术含量高的“专利技术”型项目,也有传统特色服务类项目,合作方式灵活多样,既可独立经营,也可加盟连锁;既可众筹投资,也可入股合作。

  三是突出就业发展功能。本次推介会突出了创业带动就业功能。推介项目力求做到种类多、创意新,门槛低、上手快、易操作,以迎合各类创业人群特点,帮助他们尽早通过创业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进而带动更多人就业。推介会吸引860多人参加,300多人次和119家参展商达成项目共识,表达合作意向。

  四是突出投资机构对接。推介会还首次引进银行、风投公司等创业投资机构,使参展企业与投资机构实现无缝对接,为中小企业融资和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