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疑点信息核查处理工作
时间: 2019-11-15 09:45

  为落实人社部风险防控要求,做好迎接人社部基金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准备,根据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对城乡居民重复领取、城镇职工与城乡居民重复领取、城乡居民养老死亡冒领等情况认真开展疑点信息核查处理的工作要求,近期,我市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疑点信息核查处理工作。

  市社保中心对所有下发的疑点数据开展检查和纠正,并及时与外地社保机构进行信息核实,做到有疑必核、有案必查;对于无法核实的问题形成记录台账备查,逐一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确保采取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检查任务。

  此次共核查处理疑似待遇重复领取人员26人。其中20人户籍转入厦门,在厦门先领取待遇;1人异地已退款;1人2014年前两地领取(已停发通知个人选择处理);3人异地领取老农保待遇;1人异地领企业保,目前正在停发追款中。疑似死亡的10人。其中3人落实还健在;6人已领丧葬费;1人待遇已终止,通知家属办理死亡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