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举办“智汇厦门·梦想起航”2020年高校毕业生人才交流大会
时间: 2020-01-13 10:46

 

 

  1月10日上午,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智汇厦门·梦想起航”2020年高校毕业生人才交流大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市人社局吴新奎局长,蒋娇容副局长到场指导。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71家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大专以上约3700个岗位,涵盖了各领域层次的各个专业。其中,财会、电气自动化、计算机信息、电子商务、土木工程、自动化机械、金融商贸、旅游管理、营销服务、文化传媒、人力行政类需求较旺盛,吸引毕业生踊跃求职。为加强对毕业生人才的指导和服务,现场还提供了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职业见习、职业技能培训和残疾人就业等政策咨询服务。

  本次高校毕业生交流大会呈现如下特点:

  一是“三高”企业技术类岗位持续“吸睛”。此次招聘大会吸引了太古飞机、法拉电子、松霖科技、特宝生物工程等42家“三高”企业参加,研发工程、信息技术等技术类岗位薪酬普遍较高,吸引不少求职人才目光。

  二是中小企业成招聘主力,现代服务业需求尤为旺盛。统计显示,近半的参会用人单位是中小企业,金融商贸、旅游管理、营销服务、文化传媒等成为中小企业招聘主力。不少中小企业对人才的学历要求较宽松,加之良好的包容性和成长空间,吸引不少毕业生人才驻足了解。

  三是争相“储干”,不少企业频向毕业生示好。西翎泽科技集团、高维思创教育科技等不少参会企业借此吸纳更多优秀毕业生人才作为储备干部,以注入企业发展的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