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局党组组织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时间: 2020-01-23 17:37

  1月19日上午,局党组召开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落实市“两会”精神,关键是要研究如何做。对已经明确的工作,必须按照“只争朝夕”的要求加油干、加快干,赢得时间、赢得主动,为后续接受新任务、落实新要求创造条件,防止一时被动、时时被动。

  在抓落实过程中,要防止四个问题:一是“老”的问题,老思想、老观念、老办法、老套路、老标准必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立足已有好的基础和经验,加强创新,加强协同,自加压力,主动出击。二是“等”的问题,工作不能等安排、等交代、等布置,对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对党组或局务会议明确的事项、对已经决策明确的事项,要主动谋划、主动研究、主动突破,有问题有困难及时报告。三是“懵”的问题。要防止不清楚自己是干什么的,不清楚该如何做。要先谋后动,把落地环节作为龙头,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梳理,把落实过程中涉及的政策问题、经办问题、宣传问题等理清楚。四是“慢”的问题。防止领会精神慢、安排落实慢、问题研究慢、内外协同慢。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执行“一条例两规定”的工作方案》和《厦门巡察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