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治欠办就根治欠薪工作约谈有关单位
时间: 2020-10-21 10:01

 

 

  10月16日上午,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治欠办)分别约谈了市轨道交通集团、市铁路建设指挥部。市治欠办主任、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吴目国等参加会议。

  在约谈会上,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通报了被约谈单位有关项目在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重点案件办理情况。

  吴目国主任对被约谈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根治欠薪作为这一民生工作抓紧抓好。二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落实根治欠薪各项制度。要督促和指导本单位在建工程项目所有参建单位严格落实《条例》,完善规章制度。在“两节”期间,要加强谋划,完善制度,落实落细,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三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全面排查并落实整改。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完善劳资纠纷协调和应急处置机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两节”期间不再发生因欠薪引发群体性纠纷,尤其是不发生恶性案件。

  市轨道交通集团、市铁路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分别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监管力度,完善管理机制,组织各施工单位整改落实,切实防范风险,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