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局党组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1-06 15:04

  11月3日上午,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各支部、处室和局属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利用每周业务课堂时间,结合人社工作,开展交流学习。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安排时间到各自联系的支部上党课,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组织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

  二要全力以赴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落实。今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既要确保顺利完成“十三五”各项指标任务,又要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每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特别要积极投身到百日冲刺行动中,各业务处室要对照百日冲刺行动工作方案,在全市完成“六稳六保”的任务中,展现人社力量。要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各领导要牵头各业务处室,聚焦“十三五”中的短板和“十四五”中的主要目标,创新思维,细化举措,推动人社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的事业发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要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建设,这些工作都与人社工作息息相关。因此,在实施“十四五”时期人社规划的过程中,要做好标准衔接,措施对接。要按照胡昌升书记的要求,在制定指标时既要考虑发展,也要展现积极作为,使各项指标具有前瞻性。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十四五”人社规划方案出稿后,要通过各种形式争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诉求、专家建议等基层需求充分吸收,确保规划和操作切实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