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厦门8位选手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
时间: 2020-12-16 16:38

  12月13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厦门技能健儿凯旋,8个项目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10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本次大赛中,厦门共有27名选手代表福建代表团参赛,占福建代表团参赛选手的三分之一,8个项目入围世赛全国集训队,占福建代表团入围全国集训队项目的一半,为福建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以来创造历史最佳参赛成绩做出了极大贡献。

  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厦全国集训队的选手中,4名来自厦门技师学院,分别是电子技术项目郑锦灿、汽车技术项目张智辉、原型制作项目陈伟斌、花艺项目叶慧琳;3名来自集美职业技术学校,分别是烹饪项目简冰倩、时装技术项目李晨阳、可再生能源项目祝明杰;还有1名是集美工业学校网络系统管理项目谢君灏。以上入选全国集训队选手同时获得了优胜奖,另有来自厦门技师学院电子技术(国赛精选)项目选手吴慧谦、来自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混凝土建筑项目(团体赛)选手杨瑞鹏和徐泽亮也获得了优胜奖。

  本次大赛共设86个比赛项目,分为63个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和23个全国技能大赛精选项目,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行业的36个代表团的2557名选手参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