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积极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时间: 2020-12-25 10:42

  为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2020年我局在全系统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通过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一是出台行动方案,制定《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落实人社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通知》,从群众办成“一件事”出发,整合关联事项“一件事”套餐10项,快办事项21项;

  二是部门协同推进,联合市审改办、市税务局,局各相关部门,多次召开落实“打包一件事”协同推进会议;

  三是优化流程,整合事项,梳理所涉服务事项,绘制“打包一件事”办理流程图、梳理办事材料,制定协同审批方案;

  四是平台建设,通过信息系统整合和对所涉服务事项原系统平台对接升级,建设“打包一件事”套餐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21个事项的“提速办”,多个事项实现即来即办;推出首批“打包一件事”套餐4个,办理“企业与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套餐123件,“失业”套餐277件;“高校毕业生就业(含灵活就业)” 5件,“申领社会保障卡”8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