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1-02-07 15:16

  

  1月28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颜云蔚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市委组织部人才局局长、一级调研员卢寿荣,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丁进城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19年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颜云蔚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相互批评时,大家本着对组织和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直言不讳,讲问题不留情面,提意见直截了当,展示了党员干部的坦荡胸襟和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氛围。

  市委指导组指出,此次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学习研讨有收获,解释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努力方向明确。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也体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是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起点。

  市委指导组指出,此次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具有以下四个突出特点:一是会议的主题突出,深刻的把握主题内涵,主动对标对表。二是领导高度重视,颜云蔚书记亲自安排推动、审定方案、审阅材料。三是准备工作到位,会议方案具体、安排有序。会前组织了学习研讨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四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有效。不遮掩、不回避、不避实就虚。

  市委指导组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厦门篇章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这一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党内生活,扎实推动问题整改,深化正风肃纪,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好,以实际行动干事创业,推动人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颜云蔚同志在表态讲话时要求,局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市委指导组要求,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理论指导实践,刀刃向内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一是要坚定不移的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既要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要把推进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作为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主动的认领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和班子成员所提的批评意见,逐项的细化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确保取得整改实效。三是要坚定不移地加快人社事业的发展。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在我们人社工作重点领域集中发力,在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在优势领域锻造长板,全力的推动人社事业再上新的台阶。四是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严的主基调延续下去,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带头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的遵守组织纪律,展现风清气正的人社干部的形象,为厦门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