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举行“福建省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授牌仪式暨调研座谈会
时间: 2021-04-14 16:23

  

 

  

 

  4月12日,“福建省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授牌仪式暨调研座谈会在厦门宾馆举行。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陈国栋、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处长刘澍,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思明区、湖里区、同安区人社局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思明区、湖里区分别被授予“福建省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刘澍处长对思明区、湖里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新时代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在原有先进做法和经验上,持续推进和谐劳动关系治理体制机制和模式创新,全方位、多维度立体打造福建省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可推广的经验。

  座谈会围绕我市劳动关系业务工作运行情况、创新举措等多方面展开讨论,并汇报和谐劳动关系“联盟联创”金牌孵化中心筹建情况。刘澍处长对我市劳动关系风险防控、技能人才薪酬指引、薪酬调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平台经济用工等方面进行指导,指出厦门干事创业的氛围很浓厚,有非常可贵的可复制经验,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把劳动关系“和谐同行”三年行动计划最基础最具体的内容做好做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