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认真部署开展“除隐患、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
时间: 2021-05-21 10:00

  近日,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市安委会通知要求,认真部署开展“除隐患、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

  一是及时传达部署。接到市安委会相关通知,市人社局组织局机关及局属各事业单位进行学习,强调各单位充分认清今年特殊的政治意义,坚持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细化明确分工。市人社局结合自身实际,专门拟制下发通知,对专项行动相关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围绕行业领域消防安全、校园安全、在建工程安全、重大活动安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解细化,逐项明确责任分工,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具体、措施可行。

  三是督导抓好落实。坚持以督导促落实,注重加强对专项行动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市人社局机关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迎接省级安全生产考核等活动,积极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深入一线组织检查督导,跟进掌握专项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