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 2021-06-08 10:57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期,市人社局根据国务院、福建省和厦门市相关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重要内容,认真组织收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和“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专题宣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运用多媒介、多渠道宣传报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工作成效及好的经验做法,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测测你的安全力”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三是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按照《厦门市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总体要求,指导技师学院、经管学院和市属各技工院校,重点围绕强化学生安全意识,结合学校开学之际及放学前5分钟,开展安全防控教育,切实推进安全宣传进学校。

  四是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运用本单位LED屏幕、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 在醒目处悬挂“安全生产月”条幅,张贴“安全生产月”海报,在官方网站开设“安全生产月”专栏,深度报道工作新亮点、新特色、新成效,提升活动影响力。

  五是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结合日常应急管理,立足灾害应对和事故处置全过程,进一步完善优化现场处置方案并组织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6月份,局机关和局属各事业单位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组织应急预案演练。

  “测测你的安全力”——2021年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链接:https://aqy.lgb360.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