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举办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表扬总结会暨2021年厦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时间: 2021-08-30 16:43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表扬总结会暨2021年厦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为获奖选手、指导老师和为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颁奖。

  

  

  为2021年厦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的20位领办人及所在工作室进行授牌。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彭新良副局长讲话。

 

  8月25日下午,市人社局举办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表扬总结会暨2021年厦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市人社局副局长彭新良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选手、获奖单位颁发奖状、牌匾,为20家“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

  2020年12月,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举办。厦门共派出27名选手,参加了25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有10个项目获得优胜奖,占福建代表团获得优胜奖项目的三分之一;8个项目入围国家集训队,占福建代表团入围项目的一半,刷新了我市参加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的最好成绩。

  会上,彭新良对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厦门市代表队、20家技能大师工作室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他指出,职业技能竞赛和技能大师工作室,都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抓好技能人才工作,切实推动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彭新良要求,一要在求新上下功夫,把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作为新起点,健全完善我市职业技能竞赛体系。要以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为风向标和新标杆,吸取好经验好做法,在我市的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实践中“开枝散叶”,推动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作用。

  二要在求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基础作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层次,进一步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推进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努力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

  三要在求深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力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不断壮大技能人才队伍;持续深化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加强监管指导,支持企业自主开展人才评价,推动技工院校、社会评价机构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充分发挥政策待遇激励作用,提高技能人才政治待遇、经济待遇、社会待遇。

  会上,获奖选手代表、获奖指导老师代表、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