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四举措破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难题
时间: 2021-09-29 10:02

  一是线上招聘“不停歇”。通过“厦门职介”微信公众号、“求职招聘”微信群等媒介,开展一系列线上招聘会,免费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沟通桥梁。今年来共举办170场次,10689家企业登记用工,有求职意向人数1124人。

  二是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实现就业。依托厦门i就业-数字招聘系统开展专场招聘会。9月7日至今共举办翔安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海沧区综合+示范村专场招聘会、2021年海沧区秋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5场次。

  三是主动服务抗疫企业。积极对接厦门市安居物业有限公司、厦门联发(集团)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招聘防疫工作人员的需求。及时发布岗位信息,精准对接,将求职者报名信息统一汇总推送给企业。共向海投物业、安居物业、联发物业推荐201名意向人员。

  四是实行企业用工调剂模式。第一时间开展企业共享用工、灵活用工问卷调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为沃尔玛SM店和十分便利店等缺工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