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1-11-11 10:50

   

  11月9日,市人社局召开局系统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颜云蔚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职责提出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并号召局系统党员干部要勇于对标对表,攻坚克难,当好“政治坚定、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四个表率,助力实现厦门“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局系统党员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学习领会。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和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一要结合学,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深学透、融汇贯通。二要带头学,“一把手”“关键少数”要模范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讲。三要持续学,将市党代会精神纳入各级党组织学习计划,组织广大党员深刻领会精神。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部门要以对标对表精神抓好目标引领。认真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主动对标市委要求,把“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融入日常工作。一要聚焦岛内外均衡发展,突出服务城乡功能品质提档升级,让厦门“两高两化”城市建设更具丰富内涵。二要聚焦人才引领和高质量就业,以一流人才支撑一流产业,以高质量就业实现高品质生活。三要聚焦稳就业和维护和谐劳动关系,依法维权,助力厦门率先建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市。四要聚焦留学人才服务,抓好留学人才引进、打造金砖赛道等工作,讲好厦门故事,助力提升厦门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以务实高效态度抓好任务落实。要把要求变成举措,目标变成成果,确保市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在坚定不移抓经济促全局方面,要在技能人才培育、职称评审改革、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率先取得突破。在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方面,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秒批秒办”。在坚定不移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方面,要敢于先行先试,吸引更多的台湾人才来厦创业工作。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以时不我待紧迫感抓好当前工作。年终岁末,要抓紧理清任务,倒排时间表,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要保持高压态势,特别是技工学校、人力资源市场、办事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从严落实防控措施。二是加强就业工作,支持企业稳岗留工、自我招工,保持用工稳定。三是优化人才服务,加力推进“三个七”引才任务、职称评审改革、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等人才工作。四是落实社保改革任务,继续做好失业、工伤保险省级统筹相关工作。五是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六是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找准任务举措,推动人社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