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整治扰乱用工市场行为工作会议
时间: 2021-12-01 09:44

  

  为进一步规范用工市场行为,提升营商环境,推进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11月30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整治扰乱用工市场行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就整治扰乱用工市场行为提出工作意见,明确工作任务。根据《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开展规范用工市场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此次专项整治针对各类劳务中介乱象,重点整治哄抬和操纵人力资源市场价格、“市内抢人”、“假外包真派遣”、非法使用“小时工”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分各区组织辖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开展自查自纠与各区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两步骤实施。集中整治情况于12月30日前上报市人社局。

  会议表示,此项工作关系到就业、群众收入、稳定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整治过程中要处理好三个关系:既要保证企业用工需求,又要避免提高企业用工成本;既要为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招聘服务,又要避免中介机构出现“市内抢人”行为;既要支持劳务中介机构开展业务,又要加强引导规范。要摸清情况、稳妥处理,打造良好的用工环境。

  与会人员现场讨论发言,提出了各自在规范用工市场方面遇到的问题或相关做法与措施。

  各区人社局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市人社局监察处、人才处、就业处、审批处及市监察支队、就业中心主要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