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2021年市人社局深化改革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
时间: 2022-01-30 10:54

  一是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推进186个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提速办,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审批,压缩审批服务事项申报材料,应届高校毕业生及外来人员落户审核实现“秒批秒办”。

  二是推动社保卡“省内通办”。协调完成闽西南五地市异地停用社保卡并拓展至全省,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三代卡换发卡上门服务,优化拓展社保卡功能。

  三是拓展退休人员资格认证方式。强化认证服务,构建退休人员递延认证机制。推进档案数字化信息资源共享,实现退休人员档案查阅“马上办、一次办、全市通办”。

  四是积极推行线上办、掌上办。推动实现10个“打包一件事”线上办掌上办。年内新增全程网办事项58项,局全程网办数增至157项。持续推动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已实现“跨省通办”事项共3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