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2022厦门“金砖+”留学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圆满落幕
时间: 2022-06-09 16:40

   

   

  6月8日上午,市人社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举办的2022厦门“金砖+”国家留学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落下帷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颜云蔚、市政府副秘书长苏国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赖祖辉参会。

  活动共有72个留学人才项目和我市40多家企事业单位代表报名参会,5个精品项目参加路演,经过一上午的对接洽谈,初步有19个人才项目与29家单位进行了对接,达成初步意向23项,其中人才引进意向5个,项目合作意向4个,创业落地意向14个,初步对接成效显著。

  活动现场,市政府相关领导为入选人社部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项目颁发了入选证书。主办方还在现场开展了厦门市人才政策推介,向与会留学人才介绍了厦门创新创业环境和人才政策优势。对接会现场组织创业园、软件园、生物医药港等园区为留学人才现场推介园区政策,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材料200多份。会议结束后,还组织留学人才考察了留学人员创业园和软件园,参观园区展览馆、优秀企业代表,实地了解园区创新创业环境。

  活动还邀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工作委员会、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通过“春晖杯”“海交会”“海创赛”等国家级引才汇智平台,以及驻英国、比利时、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使领馆和海外学联等渠道,面向全球宣传征集报名,重点邀请来自金砖国家有意向来厦发展的留学人才项目。

  今年是金砖“中国年”,市人社局将继续联合市委组织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牢牢把握建设金砖创新基地这一重大任务、重大机遇,不断深化与金砖和“金砖+”国家人才交流合作,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全力构筑有独特吸引力的人才高地,为推进厦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