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师生到市人社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中心研习
时间: 2024-03-27 15:53

  

  

  3月22日下午,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在职研究生一行30余人,到市人社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中心研习。

  师生们先走访了劳动力大厦二楼的厦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和一体化信息系统内容,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人员与师生交流讨论新就业形态案件处理情况,分享典型案例及办理过程。师生们还参加了市人力资源协会组织的政策宣讲会,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负责人介绍国家部委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方面的相关政策和厦门的领先做法,并宣讲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险“益鹭保”项目。

  学习交流过程中,师生们对厦门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方面的领先做法给予了肯定,表示将结合国家新就业形态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积极思考,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