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福建省2019年度考录公务员笔试“阅卷公开日”顺利举行
时间: 2019-05-08 16:05

  备受关注的福建省2019年度考录公务员笔试阅卷工作正平稳有序的进行中。5月7日上午,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行“阅卷公开日”活动,来自厦门、漳州、泉州三地的省党代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多家媒体记者共15人前往阅卷现场,探访阅卷全过程。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强参加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公务员测评中心、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就今年福建省公务员笔试阅卷的基本情况等作交流发言。

  王强指出,福建省在开展考录考务工作过程中,始终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通过开展“阅卷公开日”活动,向全社会宣传考录考务工作,积极打造“阳光考录”品牌。今年的公务员考试参考人数多,社会关注度高。为切实做好考录考务工作,我们不断提升工作站位、转变服务方式、深化安全防范、升级基础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把好选人用人第一道关,为人民群众守住社会公平正义的底线。

  据悉,来自全省几十所高校、中学的200多名责任心强、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阅卷人员参加了本次阅卷工作,其中具备中级以上职称的超过60%。所有阅卷员须参加培训、试评合格后,方可正式进行评卷。评卷过程中,管理人员可随时通过系统了解工作进度、对阅卷员评卷质量进行量化评估,力求做到“标准统一,宽严适度,前后一致”。阅卷场所为全封闭式管理,阅卷员不得携带通讯工具进入阅卷场所,阅卷员和工作人员需凭证入场,并有公安干警担任现场保卫工作。

  通过对阅卷现场的参观、对阅卷流程的了解,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和记者对公务员考录考务工作的公平公正性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公务员阅卷工作过程严谨规范、让人信服,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考试考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