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技能提升口袋书来啦!快来领取你的政策礼包!
时间: 2019-11-08 10:54

  想学本事找工作吗?想自己创业吗?想凭技能脱贫致富吗?想成为无人机驾驶牛人吗?想做职业电竞大神吗?你还不知道吧,你也许可以领到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哦!国家的政策礼包你知道有哪些吗? 

  当前,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技能扶贫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高度重视。两项工作开展以来,各地人社部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作为,不断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努力把这项利企惠民的好政策转化为劳动者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为使大家更好地了解相关政策,把国家的政策礼包实实在在地送到大家手里,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出版《技能扶贫百问百答》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口袋书》,直接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重点问题。 

  《技能扶贫百问百答》设置了100个问题,主要包括:技能扶贫有哪些政策支持、技能扶贫包括哪些内容、贫困劳动力如何参加技能培训、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有哪些政策红包、如何进行技能评价、就业创业可得到哪些政策帮扶、如何实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梦想等。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口袋书》设置了30个问题,重点围绕职业技能培训领域的“315工程”(即3年时间,使用1000亿失业保险基金结余,补贴培训5000万人次),回答了:谁可以参加培训、由谁来开展培训、培训哪些内容、如何申领补贴、培训后如何创业就业等问题。 

  还想了解哪些具体内容,快来领取属于你的口袋书吧! 

  链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口袋书(节选)    技能扶贫百问百答(节选)

(来源:人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