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福建省人社厅举办全省就业创业和失业保险业务骨干培训班
时间: 2019-11-08 11:03

  10月28日至30日,福建省人社厅在三明市将乐县举办2019年全省就业创业和失业保险业务骨干培训班(第2期),厅二级巡视员陈成武到班作开班动员讲话,将乐县副县长沈树辉致辞,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和各设区市(含平潭)人社局分管领导、就业科(处)长、就业中心主任和业务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着眼应对当前经贸形势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加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和压力传导,促进基层提升政策业务水平,设置了政策讲解、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等三个培训环节。围绕就业、失业保险、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和基层平台建设、失业保险经办等内容安排了5场授课;组织对人策匹配机器人和政府购买用工服务项目成果进行了现场观摩;就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工作中的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这次培训组织观摩的人策匹配机器人,探索运用大数据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人策精准匹配模型,借助科技的力量让政策惠及更多的基层民众,有效解决了政策在基层“最后一公里”落实效果不好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听完介绍后,参训学员对该机器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观摩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上前体验、踊跃咨询,对机器人的智能程度和实际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成为这次培训班的一个亮点。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的预期效果。

  

  

  

  

                                                                                                                                                               (来源: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