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因地制宜,金秋招聘月突显地方特色
时间: 2019-11-12 17:26

  当前,2019年金秋招聘月活动火热开展。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聚焦人力资源结构特点,大力开展重点群体和企业招工专场招聘活动,主打公共就业服务精细化品牌,有力提升了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效率,就业暖意溢满神州大地。

  河北衡水聚焦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用工高峰期招工、稳工问题,精准把脉本地结构性就业矛盾,将招聘活动开进市内职业院校,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着力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 

  广西南宁针对退役军人举办专场招聘活动,精心筛选百余家优质企业进场招聘,涉及退役军人适合的多种工种类型职位,大大拓展了应聘人员的职位选择面,满足了各类条件退役军人求职者的需求。 

  青海玛沁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举办金秋扶贫专场招聘会,广泛征集最新岗位信息,为应聘者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服务,提升了贫困劳动力的求职就业积极性,增强了贫困劳动力通过转移就业走向脱贫致富的信心。 

  西藏拉萨围绕西藏籍在拉萨高校毕业生和群众,会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金秋送岗”专场招聘会,构建了“就业”“择才”双向服务通道,帮助拉萨市毕业生解决就业难问题的同时,缓解企业招工难题。 

  下一步,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服务理念,将群众需求作为开展好招聘活动的唯一标准,陆续开展富有特色的招聘活动,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满足求职者就业和用人单位招工用工需要。 

(来源:人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