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福建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 2019-12-13 08:59

  近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榕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针对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根治欠薪工作。副省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宝金副省长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各项工作,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切实防范因欠薪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他强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工作短板和缺项漏项。要狠抓冬季攻坚行动,加强欠薪风险隐患排查,严肃查处欠薪违法行为,压实欠薪主体清偿责任。要建立健全建筑企业“黑名单”制度,严厉打击违法发包、转包或违法分包等行为,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市场秩序。要完善和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从源头上预防欠薪问题的发生。要加大正反面典型通报力度,正面的要及时推广,负面的要及时约谈,及时追责。 

    

   

  福建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林宝金副省长讲话 

   

   

  省人社厅厅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卫宠发言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