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1-30 05:52

  1月30日,人社部党组召开会议,在前期专题传达学习的基础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落实好前期已经出台各项措施的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大局需要,进一步提出针对性措施,全力做好人社政策支持工作。支持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简化招聘程序和设立招聘绿色通道,紧急补充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关心激励疫情防控人员,对在医疗救助、疫苗研发、基础预防、物资援助、抢建设施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尤其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医务团队给予及时性表彰奖励。对于获得嘉奖、记功、记大功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给予一次性奖金,获奖人员所在地区或者单位经批准可以追加其他物质奖励。对当前就业形势、农民工流动、人力资源市场、劳动关系等情况进行密切监测和研判,稳妥做好劳动就业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来源:人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