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人社厅召开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小组第七次会议
时间: 2020-02-11 10:29

  2月10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小组组长林卫宠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暨工作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统筹研究疫情防控和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厅领导及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对疫情形势和工作重点的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判断上来,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扎实做好以稳就业为首的“六稳”工作,全力支持和服务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要求,一要把既定政策举措抓得更细更实更到位,把省委、省政府和人社部有关政策结合起来研究制定贯彻意见,指导各地把握政策界限,跟踪政策实施效果,切实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二要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职能在疫情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出来,突出做好疫情防护急需紧缺物资生产企业、重点项目等用工服务保障工作,鼓励优先聘用本地劳务人员、在闽过年的省外劳务人员和省内未发生疫情村庄(社区)劳务人员,有序做好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返岗复工工作,妥善做好劳动关系工作,积极做好人社领域“不见面”服务工作。三要对技工院校开学准备工作再评估再检查,指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强指导和督查。四要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坚决落实防控要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厅办公室)

 

  (来源: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