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福建省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时间: 2021-12-09 17:07

省人社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7日上午,省人社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交流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各支部(党委)书记共56人参会。

  会上,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彭永英、劳动关系处处长刘澍、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主任谢颖,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上来,牢记“两个确立”,坚持人民至上,锚定发展目标,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持续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上来,拿出实招硬招破解发展难题,以“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精神,担当作为、久久为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质量。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务必要把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学促行、以行见效,在学习贯彻中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奋斗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发挥好“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搞好研究思考和宣讲普及,推进全厅党员干部职工学思悟、知信行相统一;学习宣贯要纵深推进,邀请专家进行辅导授课,开展形式丰富、具有特色的学习研讨活动,支部驱动、党员带动、全员联动,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融合互促要彰显成效,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立的人社工作目标任务,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工作切入点,全力以赴冲刺年度任务,精细谋划明年工作,切实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